00黑芝麻優格土司.jpg
前一陣子忙著...
到最近才跟我家的"小烘"培養感情, 烤溫相對比我先前用的"上笨桶"低.....
從麵包到土司, 都要RUN一遍.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法國橄欖麵包.jpg
在南法傳統市場買到的油炒橄欖, 很好吃, 也很鹹, 拿來烤麵包是不錯的配料
由於帶著籽籽, 對懶的啃籽肉的人來說, 若單吃的確很費事兒
我們家, 就只有我覺得啃籽是無所謂的.
用美善品揉麵還能順便把籽肉分離, 真的很輕鬆~~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蔥花麵包.jpg

鹹香滋味的麵包, 有時在味蕾上會略佔上風, 吃時,又比起甜麵包少了些微的罪惡感似的!!~
今天在星期一會議上的新知單元, 我的收穫是.....
工作上, 要明確定下目標, 而這目標是自己的想望及追求自己的樂趣而工作, 不是別人要我做的事
多和致力於逹成目標的人作伴, 以堅定積極態度實際行動, 即使逹不到夢想的頂端,但所獲致的成就卻遠超過從不奢望的人.
真的, 很多事情, 是在於想不想, 要不要而已!!  再多的理由, 不外乎就是自己的意念使然.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00約克夏布丁.jpg
新烤箱第一發...
假日快速早餐, 恰巧冰箱有烤年糕用剩的鮮奶
翻開"跟著美善品去旅行"食譜...
來到了英國的料理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黑糖雜糧小麵包.jpg
 週日烤一份麵包,已成這段時日來的習慣, 也夠一週飲食中的搭配.
米飯,麵包,麵食....平均分配互換,讓飲食內容多元化.【黑糖雜糧麵包】  《材料》
a. 水手高筋麵粉380克   中種320克     水220克     黑糖70克     鹽6克     酵母粉5克    核桃30克   葡萄乾20克    蔓越梅乾20克    南瓜子10克    杏仁果20克  
b. 無鹽奶油30克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0核桃芋泥土司  
秋天芋頭生產季節, 尤以大甲的最為美味
最近偏愛中種的土司
順手揉一份,只要1分鐘
丟入冰箱, 有空在家時, 加入主麵糰中,揉二條土司
早餐或外出, 不擔心没東西吃!!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07番茄乾麵包.jpg
最近夯新聞.....跟麵包有關
由於大家想到,自己做的最安心
又掉入買麵包機的潮湧中,卻没忽略了麵包機的問題..(消基會:市售製麵包機五成不合標準- uho優活健康網)
在家自己做的,不只對食材的質量,多用一點心
工具,也要認真思考再三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用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一次打好二份麵糰,一份做原味迷迭香麵包
一份加果乾,又有不同的口味變化b04迷迭香果乾麵包.jpg  【迷迭香果乾麵包】
《材料》
(8顆)
a. 水手牌高筋麵粉250克    酵母粉1小匙   雞蛋1顆     水110克       蜂蜜40克     鹽1/4小匙      帕馬森起司粉15克
b. 迷迭香3根(取葉)     奶油30克
c. 葡萄乾4大匙   蔓越梅乾4大匙
b00迷迭香果乾麵包.jpg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0迷迭香麵包.jpg 陽台上的香草,"掛"的差不多了
加上天兔來襲,一夜之間,甜羅勒不堪風刮,全焦乾掉
只剩迷迭香,苟延殘喘的存活著.......... 【迷迭香麵包】
《材料》
(8顆)
a. 水手牌高筋麵粉250克    酵母粉1小匙   雞蛋1顆     水110克       蜂蜜40克     鹽1/4小匙      帕馬森起司粉15克
b. 迷迭香3根(取葉)     奶油30克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近來市售麵包摻香精,又鬧的沸沸揚揚
先是說絕無加香精,過了幾天說加了天然的香精
又說,台灣90%以上的麵包業者都加香精
.................
台灣的消費者,其實很好騙,也很好哄
因為........多數人都不愛動手煮、不愛動手做
一走出家門,店家林立
難道
不能多賣些讓同胞們吃的安心的嗎?
這樣不是生意會更好嗎?
有時候想想,連價錢貴的,也不見得是選擇的指標!!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把美善煮飯獨有的米湯,用來揉麵糰,帶著湯種的效果
今兒個早上煮糙米飯時,留下米湯
念頭一閃,就打份麵包麵糰吧!
『飲食簡單』這句話,是近來不少人跟我這麼說
有的簡單在外面吃個麵或飯
有的簡單自己泡杯飲品或麥片
大家也都被層出不窮的飲食相關問題困擾著
但是......要面對煮食這件事,心中總有些負擔和壓力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好久没用土司盒烤土司了
大多分割二份麵糰,順手烤中型麵包後切片;簡單又快速
剛好冰箱中有AB優格
也想試試用較少量的麵粉一次烤二條
過去我大多用400克高筋烤一條土司
這回試用550克烤二條
麵包、土司的方法,有很多種
融會貫通原理之後,自己可以變化配方食材,以達到家人喜歡的口感~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