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紹興醉雞.jpg

春節是中國的大節日, 是家人團圓的日子.   我喜歡一則看板廣告....距離再遠, 心卻很近.....
傳統作法,  醉雞多為蒸和泡.  而蒸卻費了不少時間.  
用美善品,  直接入主鍋煮的結果, 讓雞腿不失原本應有的甜味, 反而因低溫恆溫烹調的肉質更細緻
更省時省力的方法, 呈現給您~

【紹興醉雞】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0沙嗲醬雞.jpg
入秋時分, 早晚已能感受涼爽秋意
我最怕夏天了, 一年之中, 我喜歡秋天
一天之中, 我偏愛黃昏
明天在星期一會議上, 每個人一道菜的分享, 我選擇了沙嗲雞
不是為了中秋烤肉準備, 而是多數材料都有, 
但時間迫在眉睫,  羅望子和香茅就直接省略了..............哈哈!!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紅燒鮮筍.jpg

小君的愛心分享, 媽媽親手種的苦瓜, 絲瓜, 自己飼養的雞生下來的雞蛋....
還有已經燙過的綠竹筍, 嚐一口好鮮甜.
早上上菜場, 買了小肋排回來, 丟進美善品, 讓她煮滷約50分鐘
我樂的輕鬆, 等美食上桌!!!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00蔬燒肋排.jpg

炎炎夏日, 多數人很怕夏天進廚房燒菜...因為瓦斯爐的溫度, 讓人熱汗滿身
多數的家庭中的廚房是没有冷氣的(足兇電ㄟ~), 於是不是煮了没胃口吃, 就是不想進廚房煮
然而用美善品料理三餐, 不用大汗小汗流一身, 優雅的按按鍵, 就能煮三餐
也可以把美善品放在飯廳, 趁暑假, 親子同樂一下
也讓孩子安全的學習下廚並有大大的成就感喔!!~~
.【蔬燒肋排】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00蔥燒排骨.jpg

有一種滋味, 叫思念..........
昨天在正秋家, 隨意的教她用美善品燒煮了排骨
那香氣, 到睡前還縈迴不已~
冰箱凍庫裡剛好有一包肋排, 買的時候, 請肉販切半了.
一早起床, 拿出來退冰
趕緊接續那忘不了的滋味..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香菇貢丸.jpg
自己製作貢丸的難度, 在於對過往吃習慣了的口感的改變
於是想試出没有用魚漿, 近似度更高的丸子
這回選用胛心肉部位,  的確有更滿意的結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00蘿蔔滷肉.jpg
感覺上許久未食肉滋味了....冰箱裡有條白玉蘿蔔,紅燒它一鍋囉!!
冷了好些天, 難得太陽公公露臉,
設定好時間, 就可以順便處理其它的事情~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昨天淑美提到,可不可以用美善品滷出我以前用鍋子滷的肉燥?
.................
應該没問題吧!!  我來試試~~
最近和美善品,培養了深厚的感情
互動很有fu
大清早,起床後...把早餐交給美善品
我摸黑走到菜市場去
肉販的老闆娘問: 妹ㄟ~~妳忘了睡覺喔??? (這麼早就來菜場)
很可愛的老闆娘...從我搬來這兒,買肉到現在,她都管我叫...妹ㄟ~~
衝著這親切的稱呼,一買就是十幾年. 呵~呵~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00香菇肉絲昆布煮.jpg  
乾香菇的特有香氣,是菇類中Howard覺得還不錯之一.
乾香菇的保存,若是乾燥程度夠,室
溫以密封罐裝好,就能讓乾香菇的香氣可以持續大半年或一整年.
但若乾燥未達95%以上, 只能以存放冰箱,以避免發霉.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0客家小炒.jpg

用了好幾年的ACER筆電, 速度變慢了
加上我向來都習慣一心多用, 老爺貼心幫我換了ASUS的, 作業系統改成windowr8 ,晚飯之後,邊摸索並設定及下載相關軟體
加上這些天也把用ie的習慣,改到chrome, 呼~~終於差不多就緒了!!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先備一碗飯,再開始看喔~
 
上回的京都排骨 美味記憶猶存
看到查莉拿了五花肉玩上一回
那ㄉㄨㄞ~ㄉㄨㄞ~的皮兒....
好久不食肉滋味的我
奈何禁不住誘惑
拎了一條豬五花
一解思肉愁!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又想起香氣令人無法擋的滷豬腳
以家現有的調味
有很多蔥時,就蔥燒豬腳
冰箱裡蔥只有二根時
就來個港式黑醋滷豬腳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