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四季的蔬菜各有其盛產期
冬天的大白菜蘿蔔,總是賽過其它季節看到的進口白菜蘿蔔
生活在台灣,真的是吃的很幸福哪~

習慣在週末一大早,到市場走走
當地媽媽自己的蔬菜,是我的最愛
以前我看到她們自己漬的酸白菜,說真的,没有一絲想買回家的fu
由於年前泡的那一缸酸白菜,鹽量没抓對,鹹到海口去了

問了阿玲媽媽,她分享了她的簡易方法
我買了半顆回來先炒肉絲,品嚐她的方法做出來的酸白菜風味,還真是不錯!

就很有信心的,照她口述的再漬了二顆酸白菜,想抓住季節風味的尾巴,就快動手吧!

【酸白菜】

二顆白菜,去掉外部老葉

切對半,用冷開水洗淨
用4大匙的鹽,一層鹽一層大白菜的疊放,最後拿重物壓著
大約半天,出水變軟...

 再取一乾淨玻璃瓶,裝入,把原先出的水也一併倒入(因我没有那麼大的甕,而玻璃容器的口不夠大,放不進石頭)

這過程,重點在重壓~
酸白菜,通常在寒冬之際製作,但現在時序已入春天了,放在陰涼的室內

四天後,又出水了...
也變少了,我可没偷吃哪~

想著想著,天氣並不是很冷,我就又換了小玻璃瓶,裝好,放進冰箱裡

給它冬天的fu,好讓它慢慢的低溫酵化
今天早上,拿出來,吃一小片......
嗯...有酸味了,脆度也夠~讚!

實驗教室..成功!!~~
阿玲媽媽說,放個二星期左右..於是呢!就再放回冰箱囉~

【酸白菜炒肉絲】

《材料

 橄欖油2大匙   蒜頭2瓣 酸白菜約500克切絲  肉絲200克

《作法
1. 蒜頭放入主鍋,轉動速度到5約一秒,去皮;取出蒜皮
2. 加入橄欖油,設定2分/Varoma /速度0.5爆香
3. 設定3分/Varoma /速度0.5從量杯口放入肉絲,炒成白色
4. 再加入酸白菜,設定3分/Varoma /速度0.5拌炒

讓我回想起,以前在新生南路的南北合以及台電的酸白菜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酸白菜炒肉絲 酸白菜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