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艾瑪賞了我一片豬肉乾之後....害我患了相思症~~一心想找個理由,也來玩一玩~~


結果....  不消幾日,她又送了我三大片~~讓我去接小子放學時,讓小子嚐個甜頭~~


果不其然...他直誇好好吃,說比南門市場的"金龍"肉乾還好吃(平時,我是買"金龍"的)~~ 
還問道:為何自己做的,不會顏色紅紅的?顏色不太吸引人?....... 腦筋一轉~~~
又說:是不是没加色素?!.... (算你聰明!)


梅子自己做過 香腸 、湖南臘肉廣東臘肉 和 煙燻黑胡椒里肌肉 之後才知道~~....再老牌的廠商.....都免不了要用色素來讓賣相更好~~也難怪我們再累也要自己做給家人吃~~



說到這...造福人群的豬肉乾...又是打哪兒來的呢?....))...就是海倫()海夫人啦~~~真是佩服她~~上回的阿拉棒旋風,已經從南加州狂掃全球...這回又是義大利脆餅和傳授給Fur麻超好吃的自製豬肉乾~~有勞大家...一一造訪囉!~~~


 



材料:


夾心肉絞肉         500 g 
沙拉油                  1  茶匙


火腿 (切碎末)     100 g
魚露                      2  茶匙


白砂糖                 130 g 
米酒                     1   茶匙
白胡椒粉            1/2   茶匙


 


上述材料全部混合調勺後,順時鐘用力攪拌稍有粘性後, 艾瑪說...放入冰箱冷藏ㄧ個晚上(比較黏合完全)


●隔天~~抓些已入味的絞肉放進塑膠袋中,擀成薄薄ㄧ片~~再把塑膠袋從中剪開,取出肉片.....


●烤箱預熱好~~~以175度烘烤8分鐘~~~~
●再放入鍋中乾煎~~~(可以墊一張鋁箔紙煎,當然也可以直接入鍋煎~~,只是要洗鍋就是了

 


 


 


 



 


 


 


 


 


我看...顏色不夠紅~~就在第二片入烤箱前,給它灑上匈牙利紅椒粉...(咦!好像有改善耶!請看下圖的中間小圖...左邊是原味,右邊是灑上匈牙利紅椒粉,比較没那麼灰黑)...


 


 


 


 


 


 


 


 


 


就這樣....從此~~~不用再跑南門市場買豬肉乾囉~~~


 


 


 


 


 


 


 


 


重點是....自己做的,健康又好吃!~~~


 


 


 


格友滿意試做....
==>寧靜手工豬肉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