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鄰居兼顧客,送我一支薄荷和一支迷迭香,好讓我種植香草
住在這裡快17年了...
竟然第一次和鄰居有比較直接的互動(就跟你們說,梅子很內向,你們就不相信)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前幾天,我正好拖著保冷袋手拉車,推開樓下大門的一霎那,我們迎面相遇
...
瑞珍問道:妳要去哪? (以前我都只是點個頭,靦腆回答:要出去....)
但是這一回,我卻回答:要去教人家做菜!(因我試著在改變自己)
就這樣瑞珍說,哇!我可以去嗎?我也很喜歡烹飪耶而且每天没事做,好想走出去
於是瑞珍和我一起搭公車去了公司,看了我的聚會展示,滿心感動,當天就把美善品給訂了回家
昨天我去她家開機,我們彼此分享了很多煮食經驗
更重要的是
本來她把美善品買回家後,老公本來很不以為然的態度,卻在我的開機售後服務之後,完全改觀,這就是美善品自己會幫自己說話神奇的地方


瑞珍又跟我說,這二天她開始看我的部落格,她愛死我的部落格~(聽了真開心哪!,真的再辛苦,我也要全力寫文分享)


從這件事情來說,我實在"太小氣"了,早該主動和大家分享,讓更多的人有福氣看到我的部落格,就可以更早享受幸福快樂的日子~~


 


 


【榨菜肉絲便當】


 


昨天因冰箱中剩下一些零碎食材...昨晚就把他們配對組合一下,放在保鮮盒裡
A. 茄子1條、豆皮2片、小黃瓜1根、胡蘿蔔1小段
B. 榨菜半顆、買了50的肉絲剩一半、紅黃甜椒各半顆、杏鮑菇2小根、芹菜1株
C. 小白菜3株
就完成了今天三個便當~


 


一台洗300克米,煮成飯
米湯就拿來早餐飲品(天涼,想喝些溫熱的)


 


 


A材料的茄子、胡蘿蔔、豆皮、小黃瓜
主鍋放少許的花生油
設定6分鐘/Varoma/速度0.5+反轉,先炒胡蘿蔔和茄子段約3~4分鐘
,少許醬油、胡椒鹽從量杯口加入調味
再把小黃瓜和豆皮續炒約2分鐘即可起鍋


 


B材料的榨菜(洗泡掉鹹味)、肉絲(用醬油醃入味)、紅黃甜椒、杏鮑菇、芹菜1株
主鍋入油,設定2分鐘/Varoma/速度0.5,先放花生油和蒜頭爆香
再設定7分鐘/Varoma/速度0.5,陸續放入肉絲和榨菜炒約4分鐘,再從量杯口丟入剩餘食材,炒約3分鐘
起鍋灑些白胡椒粉就可以


 


 



還有材料C的小白菜
最近菜場媽媽們的菜,己從夏天的空心菜地瓜葉等開始換季了,哈!
只用一點薑絲清炒小白菜
設定4分鐘/Varoma/速度0.5,炒好拌少許胡椒鹽即可


 


 


盛入便當盒中
米飯上灑一點點黑芝麻,再放上自己醃的紫蘇梅


 


 


清冰箱的便當菜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