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分享一下...黑柿番茄 收成了~~
由於蕃茄没熟成是不能吃的...所以就等它"在欉紅"才摘下來~~
我是"門外漢"哪!!..根本看不懂到底綠綠的黑柿蕃茄熟成了没??


 


今天很開心的實驗...
就是週一去福維克"充電"時
我的偶像--齊美玲老師幫我帶了無糖的超優質的蒟蒻凍粉.
迫不及待的請教了同儕好友,製作水晶涼麵的步驟
(因為上週的團隊聚會,梅子没能抽空去,真的好生遺失哪!!)
真的,就那麼簡單..
一包40g的蒟蒻凍粉,搭配1000g的水
設定時間8分鐘  溫度100度  速度3
結果...還有2分24秒..就到達100度了


也就是說,只要不到6分鐘..就可以把蒟蒻凍粉水煮好~~
傑克.....)))))))...這太神奇了!!!!


 


 


把煮好的蒟蒻凍粉水..倒入平盤中
因我没有大的不銹鋼平盤,就分成三個盛裝.然後放入冰箱....
就出門去了.


 


傍晚回來,取出平盤.............哇!!!巳經是透明的一大片
輕輕取出,折疊後切成細絲條,就是傳說中的水晶涼麵!!


 


 


麵條有了,就隨手調芝麻醬汁
白芝麻醬2大匙   花生醬1大匙   米醂1小匙   醬油1大匙   鹽1小匙     糖1小匙    蘋果醋1大匙
和勻了..有些濃稠
就再加2大匙的冷開水調成較能流動的醬汁
最後來上一大匙的白芝麻..就完成了!!


 


 


盤子裝了水晶涼麵
切了小黃瓜絲和胡蘿蔔絲


 


淋上醬汁,快速完成
拍完照,就是Howard今天的晚餐.(小子在旁邊,看的口水都快按捺不住~~)


 


 


第二盤
先把小黃瓜和胡蘿蔔舖底,再放上水晶涼麵
一樣也淋上香濃現調的醬汁~~


 


QQ的,涼涼的麵條
有小黃瓜的清甜,和醬汁的濃郁香氣


 


没有熱量的蒟蒻麵條...豐富的膳食纖維,最適合我了!
讓夏天的餐點,更有變化和吸引力~~


吃完了水晶涼麵...Howard想來上2球的芒果冰淇淋 做個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