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回到家,用德傭快速爆香煮好湯麵的同時,電話鈴響.....

石:梅子姐,哎唷.....要命唷~
梅:..怎麼啦??
石:那美善品真的很要命唷...
梅:...我開始有些緊張
石:妳知道嗎?我從來没有用美善品炒過地瓜葉,結果,妳知道嗎?.....
梅:...心想,吼....別一句話分好幾段哪...到底怎麼啦?
石:那美善品炒出來的地瓜葉,竟然比我一直用x麗鍋炒的還要好吃!!...好好吃喔~~
梅:現在妳總相信我跟妳說過,美善品炒的菜真的很好吃吧?!(呼~心頭才放輕鬆下來
石:真的好吃到...我真想再買第二台來才夠用!!....

很多事情,真的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明確瞭解,這也就是福維克先生為何要讓美善品,以現在的方式行銷全世界,真的有它的智慧和道理~

 

【蔥燒餅】

《材料》(8個)

麵皮:中筋麵粉500g    水280g    糖2小匙    酵母粉2小匙   鹽3g
蔥料:白芝麻油2大匙    蔥花300g      鹽1大匙     白胡椒粉1大匙
外皮:二砂糖白芝麻

《作法》

1. 將麵皮材料,設定30秒鐘/速度0~6拌勻後,再用揉麵鍵揉2分鐘,呈光滑狀態,取出放入帶蓋容器中,靜置約30分鐘
2. 耐熱烤盤墊上撒高筋麵粉,把麵糰壓平,用手抓出四邊角

3. 擀開成長方型(約40*60公分),每擀一次就用擀棍架起麵皮...灑少許高筋麵粉再度擀平

4. 塗抹上白芝麻油並全部舖滿蔥花及均勻灑上鹽和白胡椒粉
4. 由下把麵皮1/3往上覆蓋(利用底下的烤盤墊一起翻上來,再掀開烤盤墊),再將上面1/3的麵皮連烤盤墊往下覆蓋。 

記得,千萬別在烤盤墊上切...妳會扼腕的~

5. 一手輕輕拉開麵糰,一手伸入薄的切菜板(分成左右兩邊完成)
6. 在麵皮上噴水並均勻灑上白芝麻和二砂糖再從中間用菜刀壓切的力道切開(共切成八片)
7. 放入烤盤中,預熱好的烤箱,以上下火200度烤約20分鐘

烤好之後,立刻取出放涼

續烤第二盤~

滿滿的白芝麻香和二砂的甜,讓表皮吃起來分外美味!

蔥料用灑的方式,比較不會出水

若現拌現舖料,也可以把蔥料一起拌勻後舖上~

早餐搭配現煮現打的豆漿,堪稱一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蔥燒餅 燒餅 蔥餅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