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麵粉這樣久了,認真想一下,饅頭跟我不是很熟稔....我們不太是好朋友~~
我用過蒸籠,也用過不銹鋼的蒸過..每一次蒸好時,都會先....再揑一把冷汗...
打好麵糰用手擀麵皮...也用過壓麵機壓平...
反正...就很少和饅頭打交道!!


 


我的料理機中的蒸鍋(...被我打入冷宮多年),我從來没用過它(...梅子的傢俬很多)
没想到前幾天去上課時看老師的實作,喚起了我的回憶
我竟然忘了我有做饅頭的法寶
是零廚藝的
於是...
早上特地照著隨機食譜(買機器附帶的)....自己試了一回


真的..難怪有人只為了饅頭,就可以把料理機抱回家~~~


 


【全麥黑糖饅頭】


 


材料 :中筋麵粉440g   全麥麵粉60g     沖繩黑糖40g    水240g  酵母粉8g     葡萄籽油10g     鹽1g


作法:  1. 材料放入料理機主鍋內,設定時間30秒,速度0~6...攪拌均勻
2. 再設定時間2分鐘,速度轉到"合蓋"的位置...按"揉麵鍵"..把麵糰揉至具延展性


 


麵糰放入容器中,發酵約30分鐘(會脹大約2倍)~~
拿著刮刀棒..."沁菜切切"...或放手心上揑圓形也可...
這部分...很適合和小朋友一起操作..親子互動更美妙!!!!


 


 


然後拿出久違的蒸鍋..把主鍋內加水到鍋邊的刻度第二個,就是1000g(也可以主鍋同時煮飯,煮湯...然後蒸鍋蒸饅頭~~)一機多用~~省時省事兒又節約能源.


 


 


把揑好切好的饅頭用饅頭紙墊底
分上下兩層放好,一起蒸,設定..
時間:20分
溫度:100度蒸氣varoma~~
速度:2(讓蒸氣打上來)


 


 


看...時間快到時,從透明的蓋子就可看到卡哇伊的饅頭在微笑~~
時間一到,音樂聲響...把速度轉盤回正..馬上打開蓋子!!(不用等蒸籠散氣..)


 


 


很燙ㄛ~~我没有練鐵砂掌...所以用夾的~~
不用...也不用心驚膽跳...


 


 


零廚藝的饅頭...跟著食譜一步一步照表抄課,就能輕鬆成功.


 


 


隨便切揑的麵糰,還剩1/3...就來玩刺蝟饅頭~~


把麵糰放手心捏圓...再搓一端尖,一端圓...
剪刀先在尖的那一端剪兩個耳朵
再在耳朵的後中間..再剪一刀
往後一排一排的..交錯著剪~~
就成了刺蝟造型


 


 


入原鍋再蒸20分鐘~


 


 


可愛的刺蝟饅頭(我没加眼睛..如果想加的話,就用黑芝麻點入麵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