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明明就在種子盆栽裡有分享了豌豆苗,..小p還再等人家的碗豆苗啦~~


..就本金加利息全部奉上吧!
~~來個三次收成外加種入土中...等等看能不能再種出豆莢來囉~~


 



話說今年開始培育種苗時,就先試了苜蓿芽,豌豆苗和蕎麥苗~~


3月19日那天泡了種子在過濾的水中~~


 


隔天就把碗豆種子請入美美的玻璃盤中~~老規矩,繼續保持濕潤喔!(可以淺淺的水灘)


二天後冒出小芽來了~~繼續噴水,保持濕潤~


第4天...芽苗變小綠綠了~~


第8天...長高了許多..(天冷,長的有些慢..)


第10天...亭亭玉立的碗豆苗~~
待我一根一根的剪下它
了卻我想吃的心願~~


 


這就是第一次採收的碗豆苗...


 


心想..不如把玻璃盤請到陽台小桌子上去見陽光和空氣吧...
這巳經是4月2日了...


 


4月6日...我還真有耐心哩~~就看它一天天的長大
好讓我收拾它~~


 


4月8日....愈來愈茂盛ㄝ~~真是給足了我面子.


 


4月8日當天就採收了第二回合~~


 


 


又繼續努力以赴.....
連著天氣很不錯..和風徐徐加上一天2~3次的噴水淋水沖水換水(交替使用)...
到了4月11日...也就是今天
全部剪下來....


 


第三次收成的碗豆苗~~
只能說
自助人助天助我也!!


 


最後呢?...
就把一整片剪剩下的..."丟"入陽台上的菜盒中...
看能不能種出碗豆莢來?
會不會等到...海枯石爛、天荒地老????
一切隨心、隨喜、隨境....


隨遇而安哪~~



靜‧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