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知艾瑪....哪兒來的體力????!!!.....每天4、5點就起床準備早餐~~~(我平常是要睡到6點的)


我家小子開學了,升上小三,一週三天整天課,再加上週一晚上象棋社團、週三晚上圍棋社團~~~啊不就是一、二、三、四都要整天課了嘛~~~聽來好像不错喲~~我可以整天逍遙囉??......錯啦!!.....要準備四天的便當~~若要"限時專送"便當,不就每天要來回開車跑6~8趟??!!


昨天試了早上現做的便當給他,用保温飯盒(素油飯),反應還不錯(放學接他時直誇好吃!!)~~我還在想加了一大堆蔬材,他竟然没抗議~~真是好寶寶,没有枉費老媽5:45起床準備的~~


 


 


 


話說那天和艾瑪去植物園.....她做了好吃的口袋麵包~~~於是,我喜歡麵包皮是”白軟啊白軟”....~~去年年底梅子也做過口袋麵包,那是周老師的做法,一想到要把烤盤弄的熱燙燙的,玩一次就....謝謝,不用再聯絡了~~~
這一回是依孟老師的配方.......高筋麵粉200g   速發酵母2g  鹽1/4小匙、糖5g  水130g


麵糰打好,醒個50分鐘~~~分成4份~~~
擀成長橢圓形......
放烤盤上再醒個10分鐘~~~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用220度...烤約8分鐘即可~~


喔~~~是嗎?>...(梅子帶著狐疑不安的心情.....)


看到左邊有"碰"起來的感覺......(不禁竊喜......)


然後....計時器....8分鐘到了....嗶嗶聲~~~~~怎麼就只"碰"那麼一下下哩??????(之前高興的太早啦~~)


變成"牛舌餅"啦~~~(不但皮没有白..而且烤的又酥又脆!!!)~實驗宣告失敗!!!


 


 


 


 


心想....一定是我的"兩光烤箱"..放了烤盤和烤盤墊之後不夠熱.....


說時遲,那時快!!就只留了烤架...再另外二片麵糰給..請入座~~~
太好了~~~不到2分鐘,從左邊"碰"到右邊......最後中間也"碰"起來,全程不到4分鐘~~~


 


 


 


還好....有給它成功了....要不然,早餐就没著落了~~~呵呵!!


 


 


 


隨隨便便給它放了生菜、彩椒、小黃瓜、蘋果片,還有德式香腸~~~


 


 


就是喜歡麵皮白白軟軟的口袋麵包~~~~
那失敗的二份....別丟喲~~~用大同電鍋蒸了變軟了,也可以再包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