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從呱呱墜地到老,都需要營養補給

張開口,就得吃
而要如何吃的健康、安心,又是現代人最夯的話題
嬰兒罐頭食品,琳瑯滿目,您真的放心讓小baby吃嗎?
建議您,每一種要給嬰兒吃的食物
自己也嚐一口看看!

我就先從嬰兒期小寶寶的副食品開始,和您分享~

【蘋果泥】

通常小寶寶什麼時候需要補充副食品呢?

一般都以四至六個月以上為基準,也可以依寶寶的體重來評估,若小寶寶的體重為滿出生時的二倍時,也可以開始添加副食品囉!

蘋果,對一般寶寶來說,算是比較不易過敏的食材

不妨少量先試試~

《材料》

A. 蘋果65克 蒸煮用水500克
B. 冷開水50克

《作法》

1. 將500克的水加入主鍋
2. 置入主鍋,加入蘋果;設定10分鐘/Varoma/速度2蒸煮
3.用刮刀棒取出網鍋,將主鍋水倒出,再加入冷開水和煮好的蘋果;
設定30秒/速度7磨成泥

 

蒸煮過的蘋果泥,除了不會氧化變色外,重點是降低水果內的酵素活性,避免寶寶過敏~

做好的這小小二碟蘋果,我請Howard代為品嚐...

他問:我小時候有吃這個嗎?
我答:你baby時,我還没有美善品,所以都用湯匙刮泥,吃那棕褐色的蘋果泥~

經試吃結果.............滋味挺不錯的!

您家有小寶寶嗎?
快用美善品,輕鬆的蒸煮打一氣呵成做副食品
連大人都可以吃唷!

整理一下,

寶寶何時開始添加副食品呢?建議...
1.嬰兒出生4-6個月以上
  2.嬰兒體重為出生體重的2倍
    3.嬰兒每天喝奶量達1000CC以上

開始添加副食品時,需注意...............
     1.以澱粉(米或其它穀類) 為優先考量
         而不是增加蛋白質攝取 (蛋、肉、豆、魚 )
    2.先給蛋黃,1歲以上再給蛋白
       3.每次只給一種食物,避免混合多種食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蘋果泥 嬰兒副食品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