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薑汁.jpg

緣自永華的分享,讓我開啓了作薑汁的念頭. 過去的日子,她每1~2個月要從打薑泥到作成薑汁
不僅時間要花上2個多小時,這不打緊,她的玉手都快變板機手了.
她說買了美善品,光作薑汁,她就覺得值回票價.
人的肢體疼痛受傷,真的都得自己承受,但事情還是得照作.

怎麼輕鬆動手作薑汁?  為什麼要喝薑汁呢? 又怎麼喝薑汁呢? 就請繼續往下看囉~
對了, 作薑汁,一定要用老薑.才有食療的效果喔!

【薑汁】


材料: 
去皮後的老薑410克     水210克

 

作法:
1. 老薑買回來, 保存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的根部淺淺的埋入土壤裡.(或者切片放冰箱的凍庫也行)

01老薑.jpg


1. 把老薑洗淨,用湯匙刮去外表的薑皮(因為老薑帶皮是屬於偏寒的). 而刮下來的薑皮,也能煮成洗澡用的薑汁喔!!
2. 秤好了是410克的去皮老薑, 按永華說,是水蓋過薑, 我上回作過, 為了要抓出明確比例給大家,就加薑的50%水, 我放了210克

02水為薑一半重.jpg


3.用30秒/速度10,把薑和水,打成薑泥.
4.倒入布袋中, 擠出薑汁水(薑渣,她都留著給媽媽包水餃。 可以用芝麻油炒成薑油,拌麵拌菜拌飯或料理時用都挺不錯的!)

03打薑汁.jpg


5. 我倒薑汁水回主鍋時發現容器底部有白色沉澱的物質叫「薑醇」,我用薑汁水涮一涮再倒回去.
6. 秤了一下薑汁水約有525克, 設定8分/速度3,煮至沸騰即可倒入保羅瓶中.
04煮沸騰.jpg

薑汁剛好裝了6瓶.  這樣是濃縮的薑汁. 涼了之後,收進冷凍庫保存才不易酸敗,
但保留一瓶在冷藏是不結冰的.
每天早晨空腹時,取1湯匙大約15克,再拌入熱開水大約85克,就成了一人份的"溫薑汁".
我是認為既然都有心要喝了,不必加糖入味. 才那麼1大口就吞入喉.

05倒入保蘿瓶.jpg

永華說她是看了邱錦伶老師的書,實行1~2年,讓全家人每天都這麼喝持之以恆的保養家人的身體
有的說瘦身,有的說消除水腫,有的說預防感冒,有的說.....
我上網查了一下(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4%9F%E8%96%91)
覺得值得一試,而且我有美善品輕鬆搞定
就這樣也讓家人喝了快一個月了,感覺溫和不燥熱, 但由於身體沒有立即要治療的,所以當保養食療.

06薑汁.jpg

P.S.
1.此薑汁,若有胃潰瘍發作或胃發炎狀況的人先停用;女性經血量過多者經期間亦停用)
2.以中醫觀點煮薑汁來說,有的持熬煮愈久,薑汁愈辛辣,療效愈高;自己酌情烹煮時間長短。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