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粒,也叫蛋黃小西餅...
兒子小娃兒的時候,每到了麵包店,很奇怪,小小年紀....没吃過,第一次就選這款點心~~
要是我......從不會把它放入托盤中的~~


 


這幾天氣ㄅ~兒~冷的...我還蠻愛的!
只是整天下著雨,對需要外出的人來說是有些煩~~
但對窩在家中的我來說,就很喜歡那份詩意,坐在屋內凝視看屋外迷濛的雨絲...
然後烤一小盤兒子愛吃的甜點,討他歡心~~也溫暖了自己~~


 


 


 


材料: 雞蛋1個   蛋黃2個   鹽1/8小匙    原色冰糖粉50g   低筋麵粉80g    可可粉10g  


作法:
1. 把1個雞蛋和2個蛋黃,鹽,糖放入盆中打散,隔水加熱到微溫
2. 以高速打發. 打到極為濃稠狀態.大約要4~5分鐘
3. 麵粉和可可粉過篩加入,輕輕拌勻即可.


 


 


 


用擠花嘴擠在舖了烤盤布的烤盤上.(4*6的行列...共有24個)


 


 


用篩網...篩入低筋麵粉(通常是篩入市售的糖粉...我家没有市售的糖粉)


 


 


送進預熱好200度的烤箱中.
以200度烤約6~7分鐘...取出放涼~~


 


 


夾心呢?....本來是想來個黑醋栗果醬,打發他~~
結果...
小子竟然說: 夾奶油霜比較好吧!..而且妳也會po在部落格上的,不是嗎?  (吼~~..這小子..)


 


 


為娘的我,只好....
用50g的總統牌無鹽奶油+1/8小匙+40g的原色冰糖粉....打發成剛好塗抹內餡的奶油霜~~
不過.....還真是要配奶油霜才對味!
我本想偷偷懶,還真是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