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可以煮成水餃沾醬配大蒜吃


也可以加些青菜、菇類煮成湯餃


再不呢?


煎餃囉~~


結業式回來後,已近中午了...


小寶貝,午餐想吃什麼呢?......................煎餃!


喔!沒問題。


 


==> 平底鍋放點點花生油...


==> 開小火,把餃子從冷凍庫直接取出,擺放在鍋中...


==> 調好的麵粉水,倒入鍋中,轉中火,蓋上鍋蓋...



 


 


 


==> 大約4~5分鐘之後,掀開蓋子看,差不多邊緣乾了,逆時向下轉到爐中間的火...


==> 大約1分鐘後,餃子邊綠有金黃色麵皮,就好了,(關火)...


 


 


==> 把盤子直接扣在鍋子上,(鍋下盤上)...,


 


 


 


==> 把鍋子反倒來(鍋上盤下),


看到沒.........煎餃,就是要這樣呈現在餐桌上的...............


(這時,已經有人大喊....................哇~~我要吃脆皮皮!)


 


 


 


==>....................等~~一~~下~~~............... 用筷子夾開1~2個,留個念~~~~


 


 


==> 厚..............說時遲,那時快!...有人..................一個健步,叉子已上來了.....


 


 


那樣煎餃子,不會油煙滿廚房喲!...


中式餐點,難免會有煎蛋、煎魚、煎......


反正,不管怎麼煎


就是不要油煙!


把握原則,用小火、蓋鍋蓋


把魚擺放好鍋子裡,淋一點點油、開小火、蓋鍋蓋(才不會噴~噴~噴~.)..............咻~~~我去吃餃子嚕~~~


看!


魚......自己在鍋子裡,不也煎的好好的!


等我海K了幾個餃子,再回廚房,幫魚翻個面


沒多久..


一盤.....赤赤的日式鹹魚,上桌ㄌ~~


 



....餃子一上桌,我若手腳不快一點,可能就沒得吃了~~~~


這年頭,要對自己好一點,千萬別沒事學什麼,你們先吃,我忙完再來!(等著收碗、洗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