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很少感冒,上週喉嚨怪怪的,開始小咳
竟然還鼻水貢貢勞...
但是不想看醫生吃西藥
但是愈來愈嚴重,轉變成濃鼻涕了,我就在想,一定有發炎的狀況
老爺回來看著就說:怎麼不去看醫生咧?(這麼一說,我好像有些不乖)
兒子隔天又說:妳這樣一直咳,我會擔心耶,就像我咳嗽時,妳擔心我一樣,我陪妳去"安民"看一下好了~~(哇~...超感動的)


好啦!!醫生也看了(說是氣管發炎),藥也吃了...
吃第一包藥之後,只能用"SO起來"(不流鼻涕也不咳了.整個是寧靜無礙的..)來形容
我還很慶幸...太好了,早該去看病的
可是吃了藥,整個人是昏的,很不舒服
不料,不到半天,又開始咳呀..涕泗縱橫的~~
我就停藥了,心想那就只有多喝水,多休息吧!!~~


三天前剛好看到Huey分享的喝糙米茶三天就能停止癌細胞活動 中我看到胃、十二指腸潰瘍、黏膜癌、三天至十天見效..
讓梅子很好奇,二話不說就炒了150g的糙米,頓時驚覺....
為何不一次炒它600g,更省事兒呢?


 


作法是...將四兩糙米洗淨瀝乾後,用沒有沾過油的鍋,把糙米翻炒而不要爆裂,炒到黃褐色為止盛起,同時在鍋內放三斤水煮開後,放進炒過的糙米,馬上停火,原封不動放至五分鐘,然後將糙米過濾後當茶喝


 


所以,就秤了1800g的水煮滾了,放進150g炒至褐色的糙米,熄火,蓋鍋蓋,計時5分鐘..


 



當然,剛泡出來的糙米茶,就裝入燜燒瓶中,一杯一杯的分次喝...
一個半天,就接連著把這淡淡香氣的糙米茶給喝完了


 


左邊是没炒過的糙米,......右邊是炒過的糙米


您..一定想問..
啊我喝了之後有啥反應???
當然有!!!


當我喝完第一天之後,咦...
濃鼻涕變清鼻水了
本來想對我的胃潰瘍十二腸潰瘍做些"實驗"的
再繼續喝第二天
咳嗽次數也變少了,真好!!


 


 


但問題來了..有這些泡了5分鐘熱水的糙米,總不能丟棄哪..
煮了飯..我們一天也吃不了這麼多
於是呢?靈機一動
把糙米加1:0.8比例的水,煮成飯.再與雞肉鬆拌成肉鬆飯


 


取出冰箱中的和稻禾壽司的豆皮
一切為二
這豆皮可以包四方形的,也可以包三角形的,更可以2/3長度的度切,包這樣的形狀~


 


每一個壽司包夾著陽台上現採的綠紫蘇葉~~
成了我家新口味的豆皮壽司


 


本來只想讓綠紫蘇葉在糙米肉鬆壽司中裝飾而巳
没想到...
Howard竟然會覺得這綠紫蘇葉好香
然後...吃個精光!!!


 


這豆皮我是在東門市場找到的
東成豆腐工廠:
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3號之一
電話: 02-23414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