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的熱情尚未褪去

台北的濕冷,一時還没能回應過來
藉由食物來提昇熱能
加上Howard畢業旅行去,我一個人孤伶伶的,就算没做月子,也要小小補一下囉~
何況,用美善品炒煮的麻油料理,對燥熱上火的我來說,最適合了
因為這個德傭生性溫和,麻油炒出來的薑片完全不上火
我吃了不會有上火的反應出現
更神奇的是湯汁香甜到連2~3歲小朋友都愛喝
完全没有酒嗆味
您不妨在寒冷的冬天裡,也煮上一小碗,溫暖受寒的身心~

【麻油腰花】

把凍庫裡的天和鮮物豬腰拿出來,稍微沖一下水,用菜刀壓切出交叉紋

再切成寛片(若您用傳統市場的豬腰,建議先過一下熱水)
另也切些老薑片備用

《材料》

a. 豬腰一包(2片約170克)  
b. 黑麻油15克  老薑10克  
c. 米酒80克    熱水160克  
d. 枸杞子少許

昨天麗鳳拎了好大一包爸爸自己種的地瓜(這地瓜口感綿密到無可比,我超愛的)

還有高麗菜、白蘿蔔.......
辛苦妳了!親愛的美眉~
我削了一顆,放入網鍋,水500克,設定15分/Varoma/速度0.5 蒸熟

然後煮了一人份的麻油腰花

《作法》

1. 薑片和黑麻油入主鍋,設定5分/Varoma/速度0.5 爆香
2. 把切好腰花和米酒、水,放入主鍋中,設定6分/Varoma/速度0.5 煮熟
3. 最後10秒鐘放入枸杞子即可

恆溫100度烹調不上火的麻油料理

讓我利用芝麻、薑、動物肝臟攝取補充富含鈣和鐵的食物
增加抗寒能力

我用酒水比例 1:2,也可用 1:1~

在寒冷的天氣中,應該多吃一些

溫熱補益的食物來滋養五臟、扶正固本、培育元氣,促使體內陽氣升發

怕冷與缺少鈣和鐵有關

海帶、紫菜可促進甲狀腺素分泌,產生熱量
動物肝臟、胡蘿蔔也可增加抗寒能力
適時運用食材來調適我們的身體

芝麻、葵花子能提供人體耐寒的必要元素

寒冷天氣使人對體內蛋氨酸的需求量增大
蛋氨酸可以通過轉移作用,提供一系列適應寒冷所必需的甲基
因此,冬季應多攝取含蛋氨酸較多的食物
如芝麻、葵花子、乳製品、酵母、葉類蔬菜等。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