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新鮮很重要。
我喜歡吃海鮮,今天的蛤蜊一斤還没吃過癮,就⋯⋯没了~😅😂🤣

邊和姐姐聊天,一台TM5炒莧菜,蒸一碗麥飯;一台TM6邊丟料爆香、炒蛤蜊。就這麼輕鬆的進行。

【酒炒蛤蜊】

蛤蜊買回來,吐沙先。一盆清水加一點鹽,靜置大約1~2小時,讓蛤蜊把沙沙吐乾淨。
看著蛤蜊吐沙的樣子很可愛,挺好玩的。用了手機拍了慢動作,也拍了縮時攝影,這樣也能玩一個一早上。
生活就得自己找樂子,是不!?

   

1. 主鍋放橄欖油10克、蔥白段1根、薑絲(或薑片)2~3片,設定3~4分/120度,爆香。
這時間,把吐了沙的蛤蜊帶去洗澡🤣(我是這麼跟蛤蜊說的)
因為是恆溫爆香,若動作慢,可以多爆香幾分都不會燒焦,愈爆愈香倒是真的!

 

把一斤蛤蜊放入主鍋中⋯⋯

  

淋上一點米酒(10克~20克都行)⋯⋯
海鮮嘛~總要來上一點酒香去腥。

  

接著用「煮蛋模式」來煮蛤蜊。(TM6的煮蛋模式,刀組自始至終都不會動喔!)
我不只用來作水煮蛋,還煮鷹嘴豆、桃膠、皂角米、薏仁;作蜜紅豆、滷肉、滷豆乾、滷蛋; 煮水餃⋯⋯
天氣熱不想喝湯,等天氣冷了煮魚湯、豆腐湯呀什麼的💪)
副選項,可以選半熟蛋以上,會有沸騰狀態,比較好判斷。但時間不用跑完;從量杯口看一下蛤蜊開口笑了,就差不多了。
一回生,二回熟⋯⋯多煮幾回,您就是高手!!


我會在起鍋前丟入辣椒、蔥綠段~

  

煮好囉~
哇!!⋯⋯一眼就能感受鮮甜味~

  

蛤蜊的肉,好飽滿!
不用大火,
優雅的在恆溫烹煮之下的蛤蜊,最
能保持住它的鮮美口感。

  

順手研磨一點黑胡椒粉(我太愛黑胡椒粉了)哈~

 

開動了!!
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時在蘇州吃到蛤蜊,御封它為「百味之冠」。
蛤蜊具有低熱量、高蛋白、少脂肪的特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和血糖,是適合各年齡層的美味食物喔~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