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FLAPE.jpg

夏日早餐來一點不一樣的.......義大利冰咖啡 Frappé
在我家, 冰咖啡是第一次出現餐桌上
我基本上是喝了咖啡會打呵欠的人
但今年5月份在希臘時, 下午時分...在路邊咖啡店竟然每人都來一杯咖啡
輸人不輸陣...
而在希臘,Frappé是國民飲品
心想............就入境隨俗吧!!!
結果, 令我十分驚訝...........也十分難忘!!

【希臘冰咖啡 Frappé】

 

 

 

材料: 
即溶咖啡粉2茶匙   冰糖粉2~3大匙(看自己喜歡的甜度)    飲用水100克    冰塊10來個或冰水注入杯中至杯口平滿
作法:
1.主鍋架上蝴蝶棒, 放入即溶咖啡粉、冰糖粉及飲用水, 設定2分鐘/速度4打勻並成細緻泡沬狀(我是用下圖右邊那罐堅果咖啡粉)

01咖啡粉.jpg

 

跟美善品出國玩, 我最愛的行程就是到當地小店或傳統市場, 超市...買當地人吃的食材.
像這回我還在米克諾斯小島的小雜貨店買到米形麵, 一包500克, 0.85歐元.重點在於溶入當地生活的感覺

準備好杯子, 把打好成泡沫的材料, 裝入杯子中..
然後, 緩緩加冰水或(冰塊和冰水), 以維持細緻的泡沫, 到杯子口平為止.
比例自由調整. 因為當地導遊知道我們每個人喝的很滿意也很喜歡, 於是口述的把他自己的作法傳授給我們.

02盛杯注滿.jpg

正統的希臘冰咖啡 Frappé, 是用希臘的雀巢咖啡粉(Nescafe Classic咖啡粉)
在希臘這種冰咖啡之盛行, 就如同台灣的珍珠奶茶一般,街上到處都有賣

03義大利冰咖啡.jpg

雖没有用鮮奶,而打出來的泡沫, 依然綿細 
喝的時候可以用吸管攪拌攪拌再飲用.

04義大利冰咖啡FLAPE.jpg

頭一遭在我家的早餐出現, 老爺喝了說.........很好喝, 很順口
没有一般打成泡沫的咖啡, 入口有一種怪怪的感覺

今年夏天...........~Frappé~  希臘一下吧!!~~ ~Frappé~
06義大利冰咖啡FLAPE.jpg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