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大閘蟹.jpg

昭燕Line我....梅子姐: 要訂六兩大閘蟹, 要跟嗎?   ( 來三隻吧! )
我是蝦蟹控, 一蒸好上桌, 一個說: 我怕啃壞我的牙,   一個說: 我不敢吃~~
太好了............三隻我全包!!!
雖說大閘蟹寒, 但我熱情如火(是我了解自己體質燥熱型).......特調老薑醋, 吃了只有滿足和開心
没有所謂的"寒"的感覺. 呵呵~

【蒸大閘蟹】

 材料》 
大閘蟹3隻   薑片約18片    米酒2大匙    老薑泥10克     玄米醋20克    冰糖粉1/4茶匙    蒸蟹用水500克

  《作法》
蟹兒...不停的啵啵....用牙刷仔細刷乾腹部,背部, 口器和蟹腳
刷洗時, Howard跑來看..........嘟嚷著說: 牠好可憐喔!! (這...這如何是好??...下次就不"殺生"好了~~聽的我好生罪惡感)
01刷洗乾淨.jpg

念頭一轉, 把薑片放蒸鍋上, 一隻底下放2~3片, 把腹部朝上蒸, 防止蒸好時蟹黃流光光..
放上大閘蟹後, 再在上面放上薑片.."驅寒"~~(若有紫蘇葉, 更好)
並在蟹身上淋上米酒...增加香氣也好殺菌也好...

主鍋加水500克, ,設定18鐘/Varoma/速度0.5蒸熟大閘
02蒸大閘蟹.jpg

蒸大閘蟹, 一定要蒸熟, 避免吃半生不熟的
沾著調好的薑泥, 玄米醋和冰糖粉....美味..........只有我一人獨享, 金拍謝~~(其實我還高興有人放棄呢!!!)
03薑泥醋糖粉.jpg

秋天蟹多, 柿也多...........切記, 吃蟹,不要同時也吃柿子唷~~
蟹要"功夫", 蟹腮要撕乾淨, 別吃它.
享受這肥美的大閘蟹...蠻令人吮指回味不已!!
05大閘蟹.jpg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