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開箱文.jpg

繞了一圈, 還是把她娶回家了~~
1年多以前, 想玩法國麵包....但要蒸氣, 試了石頭, 試了噴水.... 心想, 需要這麼累自己嗎?
剛好公司送了我一台烘王, 我心想, 先用著先!!  於是把跟我十多年的好麻吉尚朋堂送人. 我心其實是不捨的!!
不是捨不得送人, 而是用的很上手!!

但今年6月一趟南法回來, 那破麵包(PAUL)一直餘音繞樑在我腦海裡.....
趁這陣子有空檔, LINE一下, 上網查一下, 再動手打個電話....決定了服務親切的賣家.
自己做美善品的售後服務有三年多, 對售前態度, 售後服務有了些想法
同樣買東西, 為何要慎選賣家??? 當然就在態度與服務間囉!!!

【BKART焙雅客專業級半盤電烤箱】

對我這不專業的人用這專業的烤箱來說, 只有一個念頭...............練習,練習,練習!!

不用等廚房裝修美化.....不用等我年華老去...不用等我學會法國麵包...不用等....
因為, 人生要及時把握!!

打開箱子, 第一個感受到的是...貼心的二條包裝條, 讓我"輕鬆地"拖出烤箱來(哈!!真的是用半拖半抱的)
我等不及老爺子回家, 自己一個假扮"女超人".......硬是把焙雅客抱上櫃子上.
然後按著說明書, 一步一步的洗淨, 晾乾,再安裝.

在空燒之前, 依序安裝上的是掛上蒸氣盤、上導熱板、下均溫板、網架及烤盤.
這回我没放果皮(因為已經電話請教賣家), 直接進行空燒60分鐘(細節照說明書上執行)
01拆箱安裝.jpg

●在時間旋轉鈕上, 多了一個(ON)常開功能裝置, 不必擔心因彈簧常轉動而造成疲乏等問題, 可延長定時開關使用之壽命
上下火旋轉鈕,各在時時間旋轉鈕的上下, 明顯區分上下火的位置, 小設計,大貼心
●精巧的蒸氣注水孔, 有個不銹鋼漏斗(還附上一支不銹鋼的量杯盛水)
麵包鏟+烤盤布的設計, 利於發酵好的麵糰, 滑入烤箱的陶板上
02細部.jpg

我最喜歡的是..常開功能裝置、陶板、蒸氣注水孔、還有散熱設計、麵包鏟03我喜歡的部分.jpg

強項專利設計的上導熱板及下均熱板, 讓火力在烤箱內每一個角落平圴分散
04特點.jpg

利用空燒時間, 隨意打了二個麵糰...
05罌粟籽麵包.jpg

 

06罌粟籽麵包烘烤.jpg

烤出4顆罌粟籽麵包..
07罌粟籽麵包.jpg

12顆黑糖小麵包..
08黑糖餐包.jpg

隔天又試作了長形麵包...
09長麵包.jpg

切片後的孔洞, 很開心!!!
目前先家中現有的水手高筋玩玩試驗...
跟焙雅客, 感情培養到一個程度, 就可以買法國粉囉!!
10長麵包切片.jpg  

很多朋友常會問我買烤箱, 要考慮什麼品牌?
在此, 大略聊一聊...
●預算考量
(尚朋堂大約2~3000元, Dr Goods//烘王大約7~8000元,  焙雅客大約15000無蒸氣~19800有蒸氣組, 飛騰大約20000~22000元, 也有嵌入式的進口烤箱像BEST,BOSCH,MILLER....)

使用的方向(烤料理多? 還是烤麵包多? 烤麵包需不需要用到蒸氣?)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