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人會說:要吃的健康,就無法吃到美食(這是觀念錯誤!)


我倒覺得一大堆市售所謂的美食,不是高溫油炸,就是青菜過油再炒,很多都不合健康飲食原則呢!


也常有人說:自己煮,太煩麻了!...哪有時間啊?.....不會煮菜啦!(是懶人說法!)


沒時間煮?那就有時間看電視、逛街、喝咖啡聊是非?


更有人離譜的說:自己煮要花更多的錢?!....(那要看怎麼吃囉?)


總之


一樣米,養百樣人


隨它去吧!


可能是我自覺自己的健康條件,沒有別人好;我珍惜我僅有的本錢,希望活的健康,而並非要長壽!


人,一但生病後,連基本尊嚴,都會蕩然無存;尤其是行為能力喪失的人.....


我非聖人,只是一直不斷學習、確實踐行


知易行難。人都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的生命,只是要確實做到,難矣!!


好啦!言盡於此。今天感觸很深~~~~


 


=.=.=.=.=.=.=.=.=.


 


綠媽咪家的香菜....除了可以搭配沾醬提香、蚵仔麵線少不了它、蘿蔔湯、丸子湯沒有它總是少一味。


我還拿香菜做了全麥煎餅~~~


多年以前,在還能吃辣、嗜辣如命時,冬天會餐餐切盤青蒜苗、香菜、朝天椒、油膏、醋、糖.....拌在一起,哇~~~美味一級棒!!


 


 


蘋果....


昨天做了蘋果果醬了~~


 


 


蕃茄...記得要搭配油吃,才能攝取到胡蘿蔔素喔!...可以拌義式沙拉,拌頂級橄欖油。絕品!


 


 


 


上週夏綠蒂分享了一招


把菜帶回家後...


先泡些水(像插花一樣),約20分鐘,收進保鮮盒存放冰箱冷藏


可以保鮮更持久喔!


我已實驗過了,真的!有效。


 


 


 


晚上扒了幾片高麗菜,炒香菇,好味道!


 


 


 


照燒雞腿肉,搭著蔓蘿生菜吃....更是一絕!~~


 


 


 


 


十大抗癌蔬菜之一的青花菜,不用水燙(因為抗癌因子全都流失了....)


有些人還因每天吃水煮菜,而引以自豪很健康?!


就像,吃素不等於吃的健康一樣(有些茹素者,吃進一大堆植物油、高溫油炸、加工素料、調味過重...)


而且,青菜的烹調,儘量在3-5分鐘內,以中溫的蒸氣(食物在130度以上營養盡失),使之熟成。



 


 


 


黑鮪魚味噌豆腐湯.......(後面還有一盤青蒜炒臘肉....)


記得喔!~~~味噌不能在湯裡一直大滾特滾喔


先魚、豆腐湯汁煮好後,起鍋前,原湯汁用濾網在鍋中把味噌拌散,即可。


 


 


前天的蘿蔔排骨湯....(就是要加香菜,才對味!)


 


 


 


蘑菇、紅蘿蔔、黃椒紅燒雞肉~~~~



 


 


這樣的健康飲食原則,不美味了嗎?......


清淡無味嗎?!......


真是.......冒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