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種的九層塔,真的美味!想吃多少摘多少。鮮、甜、香~~夠味!重點是...摘了之後,它還會持續的長....謝謝Judy的分享!    我會盡力的照顧"她"。


 


 


珠蔥~~~~沒有想像中的難~~~努力,就有收穫,在這次的珠蔥實驗中證實了..(不過,梅子還要更努力學呢!因為之前試過香菜、菠菜都沒成功,只長到芽苗就....沒下文了),看來還是直接去買苗栽回來種比較快呢!誠如flora董老師說的無薪假 來種菜 ,反正我每天都嘛無薪假!


 


 


看那珠蔥綠枝爛燦的怒放著~~~~心境隨之起舞~~~~   艾瑪~~~~看到沒?!採收後再和妳分享喲~~~就是要誘惑妳,跟著我在陽台種菜啦!.....這樣我才有伴啦!管它蔥多貴,我們隨時都有蔥可以作蔥麵包、蔥餅、蔥燒肉、蔥..................~~~~反正就醬子啦!


 


 


~.~.~.~.~.~.~.~.~.~.~.~.~.~.~.~.


 


 



偶然間發現寶貝媽咪家的花生糖,就有股衝動想試一試!因為..花生糖,是父親最愛的食物之一,可惜,我到現在才會做,沒能來得及讓他品嚐!有道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也~~~  現在學....也不遲,總比永遠都不會的好!


 


~花生糖~


◐ 材料 ◑
洗乾淨的生花生2斤、水1飯碗、葡萄籽油1飯碗、原色冰糖粉1飯碗、麥芽糖挖一大坨、鹽1小匙、黑白芝麻


◐ 作法 ◑
1. 先把黑白芝麻入鍋炒香。
2. 材料部分(除了黑白芝麻)全部放進鍋中,開大火煮滾。
3. 期間須不斷的翻炒,避免鍋底燒焦。


 


 


4. 約10分鐘之後會出很多的油,此時要將瓦斯改中小火,一樣不斷的翻炒。
5. 大約20分鐘左右改小火,並將油用湯匙舀出,大約舀出半碗的油。
6. 大約25分鐘時,已呈現牽絲狀態。


 


 


7. 此時將炒香的黑白芝麻灑上,就可起鍋囉~~
8. 舖在淺盤中,用擀麵棍壓滾之後~~(這讓我想起了....路邊在賣爆"米香"的....有那種格子木框架..切起來真是整齊劃一)
9. 趁熱切割,否則涼了之後就不好切了,因為太酥會切不美喔!(其實,梅子切的心驚膽跳...因為用的是麵包的淺烤盤啦!深怕一刀給割傷了底盤....  待我想想法子,看看..有無更管用的!)


 


 


黑白芝麻增添香氣~~~糖衣薄薄的包裹住花生..


 


 


2斤的花生,剛好舖了一個淺淺烤盤~~~~


 


 


放涼後,裝進密封罐~~~慢慢地品嚐,我千萬要克制住,別一個勁兒吃光光喲~~(熱量!熱量!只能胖別人,不能胖到我唷~~~~


 


 


以前偶爾會到深坑買花生糖~~看來,以後可以自己炒了。
下次,想試沒有麥芽糖的、甚至做口味的變化~~~
喜歡吃花生糖嗎?..趕快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