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ard這學期週二參加課後社團的桌球社
六點接了他,都會飢腸轆轆的喊著:我肚子好餓唷!!
當我週二下午有料理課時,就無法為他準備餐點
我們會順著回家的路,以前會《關山便當》..但是傍晚的菜色大多不太合乎我的標準買了
後來物色了《金城排骨便當》
菜很新鮮也比較合於我的標準,只是排骨好吃,嫩到我對它起了疑慮,我懷疑加了"嫩精"之類的玩意兒
因為他們是不沾粉直接炸的,每次兒子去買時,都會等他們現炸排骨,的確比其他家的美味好吃!~~


於是向豬肉攤阿姨訂了黑豬肉排骨..回來自己料理一次...看肉質的差異!!


 【滷排骨便當】


材料:帶骨排骨二片
醃料:醬油2大匙   薑末2大匙    糖1大匙
作法:把排骨用搥子拍打,讓肉的組織鬆散,再把醬料抺勻,放至冰箱醃入味.


 


 


隔天一早,從冰箱取出排骨,略拍沾些地瓜粉(不想沾粉也行..我是想試試看能不能比較嫩口)
起一平底鍋冷鍋冷油...把排骨放入,蓋上鍋蓋,小小火煎至金黄,翻面再煎(醃過的肉,要小心焦鍋)~
再把醃的剩餘醬汁加1碗水,用小小火,把排骨滷煮更入味熟軟(大約15~20分鐘)


 


煮糙米飯時,削了一條地瓜同煮~


 


 


鮮香菇、小玉米、青花椰菜、豆子、紅甜椒洗淨....入鍋
蓋上鍋蓋,等鍋邊水蒸氣上來約20秒,打開鍋蓋
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灑上迷迭香橄欖油即可.


 


爺兒倆各準備一份~~


 


窄口的便當..先把飯盛入放上地瓜
再依序擺放排骨(只放肉的部位,骨頭就留著我在家啃囉!)
排骨肉..真的没有他們的嫩到入口就輕易的吃下肚了.


 


寬口的..就把飯舖平了
空問夠,地瓜才能"現身"~~


 


說到這扁平寬的便當盒,是冬天時,恰逄鬍鬚張五十週年,出了書也做了活動.
特地去買了一個空盒子(含提袋),作個紀念~~
有那種阿里山鐵路便是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