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習慣用適合的鍋具來料理
簡單的方法和健康食物烹調
也是我選用工具的主要因素


會做這一道湯品
主要是秀外慧中的anita水姑娘
看梅子上回做了大頭菜飯
然後她去餐廳喝到"甜菜根濃湯"很棒很好喝...盛情分享
她用了
四分之一個甜菜根.四分之一個大頭菜
一顆洋蔥和半根玉米煮十分鐘後,加鹽,再打成泥紅通通的湯
放在白色的瓷碗裡,令人賞心悅目...


這就是格友間的完美交流!!!


於是
我用了我的德傭料理機--美善品
輕鬆地又是一鍋到底的完成.


 


【甜菜根濃湯】


材料:洋蔥150g    甜菜根150g     馬鈴薯50g    橄欖油1大匙    雞高湯1份(約600g)
調味:鹽1小匙  黑胡椒適量   新鮮巴西利末少許


作法:
1. 先將洋蔥、甜菜根、馬鈴薯去皮,切大塊
2. 洋蔥入料理主鍋中,加入橄欖油,速度設定0.5,時間3分鐘,炒香洋蔥
3. 再丟入甜菜根


 


4. 馬鈴薯和雞高湯也丟入...設定速度設定0.5,時間10分鐘煮滾沸了蔬材和湯
5. 看到冒煙的料理機嗎?...它是真正導熱煮沸的,不是磨擦生熱的..
6. 煮好...設定時間30秒,速度轉速到10...就打成濃湯了(鹽、黑胡椒簡單調味)
一鍋到底,是我這懶人一族的最愛.


 


倒入anita水姑娘所描繪的....放在白色的瓷碗裡,令人賞心悅目


 


再去陽台現摘一根巴西利..
說到巴西利,我經常照顧不好她,我是她和百里香的頭號殺手
上個月同時買了三盆,艾瑪家二盆,我家一盆
我家的早被我的"溺愛"給害慘了(不能澆太多的水-會爛根,要有充分陽光)
艾瑪就割愛了她家的一盆,金多謝揑..
我終於還算差強人意的採收2大盒,還繼續在成長著...但願我能好好的擁有她


 


隨意的淋上一點鮮奶和灑上新鮮的巴西利末~~
的確很美!!!!


 



重點是...很好喝
超級好喝...
Howard喝了一碗還要再一碗!!!!


濃湯的濃稠度來自於馬鈴薯~~不用煮白醬或加粉勾芡...熱量少更多!!



 參考相關作法紅蘿蔔濃湯、還有香草羊肩排中的南瓜濃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