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三天假,大夥兒士農工商,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打拼.
近日的"塑化劑" , "起雲劑" 話題不斷...
不少友人碰了面就會對我說: 妳最放心了,三餐都自己煮,連烘焙和點心、飲品、果醬也都自己做.
没錯...台灣經過餿水油、三聚氫胺....好像都没有現階段的"塑化劑" , "起雲劑"
讓大家深刻感受到在外飲食的潛在危機
連很多市售的成品和原料,也暗潮洶湧的一波又一波被揭露出來
但..我還是認為
只有自己才能真正掌握家人的健康飲食.
也許您會說,只有家庭主婦才能做到..
職業婦女真的很辛苦,我有朋友也是工作很忙,但她用輕鬆簡單的方式,幫家人打理三餐.
這也是梅子效法的對象.


我常和友人聊到...很多人都會說:
我很忙耶...哪有時間做飯,甚至没有時間好好的,定時地吃一餐飯
(請問那....您的人生價值在哪?...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忙著工作賺錢,不就"混一口飯"吃咩!!)


有一則廣告...
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咖啡!!


我期望能影響周邊的親朋好友....
再忙也要為自己和家人....煮簡單的健康餐~~
用心思考一下,尋求最適合自己的煮食模式
就從早餐開始吧!!


 


【麥片銀耳豆漿。蒸南瓜】


材料:南瓜1/4顆(洗淨切方塊)    黃豆100g   即食燕麥片50g    新鮮現摘白木耳80g


作法:
1. 黃豆洗淨泡水4小時後,倒去水後催芽(夏天放冰箱泡比起較適合,泡一夜也無妨)


 


 


用料理機~~
主鍋內放入黃豆,新鮮白木耳600g,設定時間20分鐘,溫度100度Varoma,速度3(因為上層要蒸南瓜)
主鍋蓋旋緊,放上舖好南瓜蒸鍋(一鍋二菜).
20分鐘到,拿下蒸鍋後,加入即食燕麥片到煮豆子的主鍋內,速度從0~10打2分鐘.
再加入800g的熱開水,速度0~4拌勻3~4秒....一鍋到底的豆漿完成囉!~~


 


 


另...起平底鍋
熱鍋完成.一鍋煎三個荷包蛋...


 


 


倒出巳打好的麥片銀耳豆漿~


 


 


煎好蛋的鍋子,再丟入蒜頭和紅莧菜,炒熟~~


 


 


盤中,放入蒸南瓜、荷包蛋、炒紅莧菜、蘋果片和土司..
搭配一杯現煮的
麥片銀耳豆漿~~


 


 


煮的輕鬆,簡單的食材...卻有適當的營養補充
對身體没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