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食材,可遇不可求!
我喜歡在傳統市場中挖寶
有的自己種的菜,有的是從深山來的菜,更有的是只有少數的機會才能碰到的
就像新鮮玉米筍
大清早在市場,發現這帶外彀的玉米筍,二話不說就拎了回家


 


義大利麵,在我家是快速上桌的菜之一
在外忙了一天,接Howard放學回家,像週二就會快七點才能到家
能在20分鐘之內上桌的快速料理,才能滿足飢腸轆轆的學子
每一次....就會問....多久會煮好?
我通常就是回答:你洗完澡,就可開飯囉~
家中有隻"大壁虎",練就我一身"好功夫"
其實我也很慶幸兒子在飲食上的配合度算是高的
從小若不喜歡吃的,稍加"強迫"一下,多少都會吃一些(只是嘴巴會嘟嘟嚷嚷的碎碎唸..)
但是..我很在意孩子的偏食或挑嘴,於是向來是..喜歡就多吃一些,不喜歡也要吃,否則接連好幾天就是一直煮這些....


 


【雞腿斜管麵】  


 


 


材料:
 斜管麵200g     去骨雞腿1隻
蒜頭3瓣      紫洋蔥1顆(對切後,順紋切成條)     玉米筍5支(斜切段)    紅甜椒黃甜椒各1/4個(斜切段)
蘿蔓生菜3~4片


作法:
1. 小湯鍋,加入水約2~3公分高(夠淹到麵即可),開中火,水滾了,放入斜管麵....蓋上鍋蓋,等再度滾沸,熄火燜約8~10分鐘就可以起鍋.


 


 


另一平底鍋熱鍋完成.  把擦拭乾淨水分的去骨雞腿,皮朝下貼鍋底...
中小火,蓋鍋蓋,逼出油...等肉邊呈金黃色時,翻面再煎至酥黃(記得,翻面之後,就不蓋鍋蓋了,鍋中的水分才能收乾,也比較酥脆)
煎好之後,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


 


 


原鍋...入蒜片和洋蔥炒香~
再來把燜好的斜管麵入鍋,再加入玉米筍和紅黃甜椒..蓋上鍋蓋~~小火燜炒約2~3分鐘(可酌加些水).


 


 


等麵和食材入味之後...起鍋前灑些義大利綜合香料..並加入蘿蔓生菜,熄火~~拌勻即可.


 


 


斜管麵盛入盤中,把煎好的雞腿以食物專用的剪刀剪成方塊平舖其上~~


 


 


再灑些起司粉,就很美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