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沙茶醬.jpg

這二年多來, 我真的愈來愈忙, 但
我愈來愈開心
因為烹飪顧問這份工作, 讓我學的更多
跟一群愛煮的人在一起, 每天吃吃煮煮, 互相交換心得
看見每個家庭的生命力, 因飲食煮食的改變而有不同的詮釋
更開心的是, 我看到了年輕的一群, 開始動手煮食
影響的更是深遠, 未來的下一代, 吃的更健康, 活的更有尊嚴!

Neko 提到: 梅子姐, 我們來研究這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UhFja-DcNw&feature=youtube_gdata_player)
一看, 不就是家戶喻曉的沙茶醬唄?
這個我可真的有很大的興致
尤其是用美善品的恆溫來炒沙茶醬, 更完全名符其實的健康烹調方式~

【沙茶醬】

《材料》
橄欖油120克    蒜頭30克   紅蔥頭30克   小魚乾60克   蝦米60克   熟白芝麻60克   黑豆瓣1大匙   豆鼓1大匙   醬油1大匙   白胡椒粉1/4茶匙
《作法》
1. 材料備好,  蒜頭丟入主鍋內, 按反轉速度5,大約一秒鐘,去皮;  取出蒜皮, 

01去蒜皮.jpg

加入切去蒂頭和粗糙外皮旳紅蔥頭, 再一次反轉鍵(回到正轉), 速度5,大約二秒鐘打碎
再加入一半的橄欖油, 設定10分/ Varoma/速度0.5爆香(大約2分鐘之後,拿開量杯,讓蒸氣散發掉)
02爆香.jpg

設定15分/ Varoma/速度0.5拌炒, 陸續從量杯口,加入小魚乾, 蝦米, 熟白芝麻, 黑豆瓣和豆鼓及剩下的橄欖油.
一樣拿走量杯, 拌炒, 讓蒸氣散發掉. 
03炒料.jpg

我用的黑豆瓣是姐姐自己做的. 
豆鼓是瑞春的豆鼓.

04豆鼓.jpg

炒好之後, 覺得黑嚕嚕的...別忘了, 打碎唷~~(把速度轉到10,大約3~5秒)
不過一嚐, 還挺美味的!!!

05沙茶醬.jpg

我錯了...白芝麻說:打不到,打不到...
應該, 先把白芝麻用Turbo磨成粉的~~

06沙茶醬.jpg

自製的沙茶醬, 當然和市售的,有大大的不同
光用油, 就差很大, 自己用那麼好的橄欖油, 材料又一清二楚
加上用美善品低溫製成, 吃起來就超級放心!

07沙茶醬.jpg  

一鍋到底炒好醬主鍋, 不用擔心清洗問題, 只要炒個青菜, 就清潔溜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沙茶醬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