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醬燒小卷.jpg

小卷,是我從小最愛吃的食材之一
尤其是用醬油紅燒的...
稍微加一點點的糖
加上薑的提味.....................哇! 精神完全提振了~

傳統作法,會起鍋用油把薑絲爆香
然後把小卷入鍋,大略薄煎一下(火候没拿揑好了,有時還會ㄅㄧㄚ'破外皮呢!)
用醬油熗一下鍋氣(油煙就上來了...)
但是因為超愛這一味.......偶爾還是忍不住想犒賞一下自己的胃

 【醬燒小卷】

這回,我改用美善品來料理我愛吃的醬燒小卷
善用小配件....蝴蝶棒!
讓我輕鬆完成這道美味的佳餚

材料: 
小卷6尾   薑15克    白芝麻油10克   醬油15克    米酒1小匙    粉1小匙
01小捲.jpg

 

作法:
1. 薑入主鍋,轉動速度到6約3秒,打碎(用刮刀棒刮薑末到鍋底)
2. 架上蝴蝶棒,加入白芝麻,設定4分/Varoma/極慢速0.5,爆香
3. 放入小卷和醬油、紅冰糖粉米酒,設定10分/Varoma/極慢速0.5,烹煮
02燒小卷.jpg

 

 

煮好時...表面上未上色...
03紅燒完.jpg

右手握主鍋把手,左手輔助拿住鍋邊..........上下搖晃幾下鍋身
小卷上下翻轉過來, 沾裏醬汁......就上色完成啦!
04翻轉.jpg

 

每一隻小卷,顏色均勻可口...
用美善品均溫烹調的小卷,特別鮮、嫩、甜~
05醬燒小卷.jpg
  

和以前用瓦斯爐煮出來的,真的大不同~
讚!!

我記得以前若煮這小卷,Howard並不愛吃,這回.......没想到他竟也吃了二條!!
06醬燒小卷.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醬燒小卷 小卷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