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和小藍、東東碰面,好一陣子沒見面了。由於小寶貝上小一,一切起居秩序大亂,無形之間,也"關"了好久沒出門見見識面。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說真的,有時候,還真會透不過氣來!~~誰真的會想整天泡在廚房裡?


....有一次兒子問:爸爸,你覺得媽媽喜歡做家事、煮三餐嗎?
.....爸爸答道:喜歡啊!
.....兒子說:那你就錯了~~~媽媽是為了我們家健康著想,不得已才煮的。


沒錯!我哪那麼勞碌命啊?若有人煮給我吃,我才不要那麼辛苦呢!真是搞不清楚狀況!~~


 


。。。<>。。。。。<>。。。


 


陽明春天


台北市陽明山菁山路119-1號
預約專線  02-28620178


 


車子剛進大門後,馬上看見彌勒佛坐在大樹下....心情隨之喜悅起來,


 


 


園內收集了歷代中國雕像,這喜、怒、哀、樂四尊,俏皮可愛。


 


 


屋外細雨紛飛,仍阻擋不了我好奇而滿心的喜悅,因為下著雨,每一座雕像更能清楚顯現紋路。足見業者的理念和執著。


 


 


對古文化的熱愛與執著,據園中一位劉姓先生大致介紹,這些大多來自大陸各朝代的遺跡,大大小小矗立在佔地一千五百坪的空間裡。


 


 


從室內玄關看出去,玻璃窗因屋內外溫度差異略顯迷濛....更突顯雨天意境之美。


 


 


室內的擺設淡雅而古典,餐桌上的食器更是巧思。


 


 


用餐前,先上來一盆....檸檬、玫瑰花瓣水,洗淨雙手,準備上佳餚嚕~~~~


 


 


生菜佐百香果薰衣草芝麻醬....配上松子等堅果.....


 


 


喔~~~對了!這是一家不採用任何食品加工的素材,養生不殺生、天然、食養為理想目標的餐廳。料理方式只用燙、燉、煨的創作方式,達到色、香、味、意行味覺的理念。


 


每上一道菜,服務人員,會說明每一道菜的食材和來源...(對不起,我腦筋不靈光,記不了那麼多)


杏鮑菇....



 



蘆筍腰果、荷葉飯....



 


 


南瓜、山藥泥焗烤...


 


 


冰醋飲...


 


 


甜品...紅豆芋頭


 


 


兒童餐.....


 


 


蘿蔔糕....


 


 


燉湯....


 


 


我覺得,這素食料理,有別於一般的素食,推行的是健康、食養、天然、獨創的方式。蠻迎合我的口味!悠閒的環境,身、心、靈的饗宴,就在台北近郊的世外桃源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