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開車到北海岸去找阿根廷魷魚....沒找著!因為阿根廷魷魚是屬於遠洋漁船捕撈的,船隻會回到高雄港。那時發現一隻小章魚。問了老闆,一隻80元。二話不說就買回來煮章魚飯給Howard吃!


先把章魚洗乾淨,切小段~~


 


 



把切好的章魚泡在章魚的膽囊和日式醬油裡~~


 


 


1. 章魚準備好......
2. 豆皮、紅蘿蔔、四季豆...
3. 把糙米、豆皮、紅蘿蔔,加水....(米:水=1:1)一起下鍋用中小火煮開...
4. 用小火燜約15分鐘...
5. 放進四季豆,再燜約15分鐘...
5. 用筷子拌一拌(保持飯粒完整)..


 


 


完全無油的章魚飯~~~


 


 


每一口都會讓您滿足的~~....一鍋菜飯,解決了一餐的營養需求。


 


 


搭上綠媽咪家的紅莧菜~~~~讚!


 


 


 


前陣子早出晚歸的,家中裡裡外外凌亂不堪....終於好整以暇的慢慢全部整理一下。
好友淑美送的兩個白色長形花盒,也派上用場。


 


 


紅色、紫色的...大岩桐~~~


 


 


應Howard的要求,把陽台清出空間,他想在放學後,可以在陽台玩玩具、看看書......


結果....才過癮了2~3天,老爺回來了....問:為什麼要把小桌子搬出去陽台?!


只好再把小桌子給搬了進來!~~~~老爺不同意少爺在陽台...怕危險!


 


 


雖然我已把花台都架在高處,也和Howard約法三章,不可攀爬~~~~


但是.....


那天,Howard就說:為什麼不讓我在陽台?我又不會往外或往下爬!....他為什麼不相信?!
(我答:爸爸會不放心,也是你平常蹦蹦跳跳的,常令人擔心....)


Howard又說:那...就等爸爸不在,我再把桌子搬出去!
(我又答:不可以這樣做!你要試著和爸爸溝通........甚至你要在平日的行為,達到規範的標準,自然爸爸就認為你長大了,可以做到顧及自身安全)....



 


 



從那天起,Howard就沒提要去陽台的事了~~~


我很欣慰,能有這樣一次的機會教育,雖然我認為Howard可以在陽台玩了,但是,要讓他知道成長階段裡,父母親對孩子的擔憂,而孩子應該要正面以對,不應背地裡偷偷做,要真是有"意外",那可才後悔也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