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想參加巧連智這一次的繪圖區投稿,好嗎?」 
........  「好呀!很棒啊~~你終於願意嚕?」
「因為這一期,是畫美麗的台灣。我最擅長畫風景了~~所以我想試試!」
........  「很好!媽媽覺得很高興,以前你總是不願意......」

 

上了小學之後,每每看到學校佈告欄上,有小型的繪畫比賽得獎的作品刊登,Howard從來不喜歡參加,問了他。他答:「那有什麼了不起!」。我也不想勉強他。小孩子有自己的想法,即便是我覺得不錯,也不想逼他去做。這一次,他的主動,有他的動力和參與感,是突破的開始。

 

上週,班上遴選<<說故事比賽>>,他得到全班第一名。放學後,他很興奮地告訴我,這種感覺很棒!他好開心。本來我是替他選了幾本故事書,結果他想講<<西遊記>>(他超愛的,百看不厭),我覺得應該不錯喲!不用重新記故事大綱、背稿。
馬上讓他試講一次給我聽(要掌握在3~5分鐘的故事).......出乎我意料的,真是不錯!....整個故事結構,用詞...他流利的說的很完整,只是一本西遊記,如何在極短時間內講完,他還真是行!從花果山帶出美猴王的出現然後,提到鬧天庭,再陪唐三藏西方取經~~~太佩服了!....可見他把這一系列的書看的滾瓜爛熟的。
接著要在11月時,上台講給一年級學弟妹聽~~~如果第一名者,再到司令台上,講給全校聽~~~這下子,他知道了,就說:「我只要得第二名或第三名就好了...」 (這點倒和我很像,不太有野心、鬥志力...糟糕!

~.~.~.~.~.~.~.~.~.~.~.~.~.~.~.

 

瞧這火紅、嬌艷的花兒~~~朵朵火熱的綻放著..你的心,是否跟著炙熱起來呢?!

看了去年po的秋艷の紅寶石。洛神花 ,發現...
這洛神花果實,有點不太一樣!
這一種的萼果比較展開..

 

每一朵,都像張開的爪兒一樣...

要怎麼取出洛神花的籽呢?...

1. 首先切下蒂頭~~
2. 左手握住洛神花,右手拿一根粗筷子,從底部往上一戳~~~
3. 就可輕易取下那淡綠色的籽籽了....(別丟喔~~~可以拿來燉排骨湯,湯清甜、鮮美~~但不要吃籽籽,很苦的!)

煮果醬嚕~~~

 

1. 去籽、洗淨後,加原色冰糖粉入鍋,用中小火一邊煮一邊攪拌...(不要離開...很快就會好了)
2. 鍋底的洛神花會一直煮軟,把未煮到的部份往下翻~~
3. 差不多啦!

 

也可瀝去汁液部分....

單純留著帶著少許濃稠湯汁的洛神花~~

這次,沒用料理機煮,也沒打碎,想試試整朵的口感~~~~
直接當零嘴吃、塗麵包、吐司,或者和杯熱水喝,都挺不錯的!

 

正洛神花的季節,您....要不要也試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神花 洛神花果醬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