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廣告詞:蕃茄紅了.........醫生的臉.....綠了~~~~



 


對於住在水泥森林的台北人來說,有一片土地可耕種是很奢侈的~~~因為時間和精神體力的因素,一直没去深坑姐姐家開墾種菜去;只好在家中的陽台,玩票性質的自己開心就好。
2月間,Judy送給我她培育好的一顆蕃茄苗栽,在近三個月的時間,我早也觀,晚也看~~~每隔一些日子就有小小的驚喜。


在2/17那天。。。開花了~~~(人云:開花結果,不就意味著將會有....果實了...)


 


 



後來....第一回開的花並没有結成果實,反倒是第二次開的花,在3/16結了果實。
陸續還開了一些黃色的小花!!!


 


 


3/21第二組果實又出現了~~~


 


 


4/3第三組果實也出現了......看....3顆~~~3顆~~~1顆~~~共7顆~~~


 


 


4/15的清晨,被日出給喚醒了~~~


 


 


晨曦中的蕃茄,分外可人~~~


 


 


4/18.....發現第二回的果實,又多長出2小顆~~
後來,連第一回開的花並没有結成果實的,也結了1顆蕃茄了~~~蕃茄一天天的長大,但是没有變紅....(據悉,未熟的綠蕃茄是有毒的,不能吃~~要有耐心~~~~等待乃為上策!)


 


 


4/24終於看到..............變色了~~~截至目前。。。。我每天數一數....有17顆蕃茄~~~
我趕緊用紅繩子五花大綁的加強支撐~~~好讓她有攀附的空間~~~


 


 


細數著每一顆蕃茄。。。。真的好滿足~~~
生命力的展現,就在這一株蕃茄上~~~


 


 


看到没?))))))))))))........4/26....第二顆也慢慢............變紅了


 


 


謝謝妳Judy~~~,因為妳的培育種子,讓我輕鬆的看著蕃茄長大~~~


 


去年也種過矮菜豆,也是讓我和Howard很開心看著它成長,然後作成沙拉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