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您報稅了没?......  電費調漲.....您心理準備好了没?........其實節能減炭,不只是為了荷包著想,也是為了地球和下一代呀!~~


上週間,不知那根筋不對,突然把舊的PC上的圖檔給存到新電腦來。好咧佳在~~為什麼呢?...........因為過二天,舊的PC開不機,主機一點聲音也没有.....您說:電腦可靠嗎?(告訴您....靠山山倒,靠水水淹......;別忘了,爹有、娘有.....不如自個兒有)...有事没事兒,還是做個備份吧!除非您不想要留存那些檔案了....。


 


 


一邊整理檔案,發現.............還真是有一大堆吃的、種的,没PO上來.........。每天還進進出出忙的不得了哩~~~
種子盆栽有的還快滿周歲了,姑且就先來個分享,看誰活的最久?.........得第一名?


 


 


今年的芒果盆栽重新來過,去年的芒果請點閱.....愛文芒果,所以這盆芒果算是最"幼齒"的了。


 




和芒果敬陪末座的是,還没PO上來的......七里香~~目前巳種了30天~~~


 


 


再來是地瓜40天......為了不要長的直上青天,要適時的修剪上部的枝葉,然後再插回瓶中,也會長根唷~~~


 


 


仙人掌寶寶 ,邁入67天。小有成長喲~~~


 


 


咖啡豆 182天,在這麼小的盆子中,也很難長大成咖啡樹啦~~就純欣賞吧!


如果我是咖啡一族,也許會想辦法把它種到土地吧!


 


 


瓊崖海裳191天,尚未PO文(...偶.......真的有點"水昆"唷~~~)


 


 


 薜荔 200天~~~
本來應該攀附在籬笆的薜荔,養在室內,別有一番風味~~~


 


 


205天水黃皮 ,我會修剪上半部,讓它保持一定的高度。


 


 


銅錢草 imei媽咪去年送我的,我把它們養在陽台的大盆子中。也有210天了。


每每我走到客廳時往外望去,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大盆的銅錢草,尤其是當清晨陽光灑入時~~~


 


棋盤腳 也有213天,我本來是以為種不出苗的,結果...在200多天的現在,又有第二顆苗正在生長中....很奇妙、不可思異吧!


 


 


馬拉巴栗 惠珠和農夫的愛心,梅子.....ㄇㄛ‵齒難忘~~~


我到現在還天天在照顧它們~~~(噴水~噴水~噴水~~)一下子放玄關,過幾天又把它們搬到靠落地窗的大茶几上,吸收日月精華~~.............


 


 


文殊蘭......239天,也是梅子没放棄的一顆種籽。
容我日後再補文~~~


謝謝小兔校長,不厭其煩的送梅子好多種籽....(來~~~~妳一下~~)雖然没PO文,但都有做功課,不要將我"退學"喲~~~


 


 


也是尚未發表的,蘭嶼羅漢松262天,榮獲第三名。


 


 


象牙木268天,屈居第二名。雖然只有小小的2~3支~~


 


 


百香果............327天~~~
....叫我。。。。第一名~~~
小小的雞精空瓶子,讓百香果。。。不斷地保持身材曲線苗條~~


 


 


從種植這些小小的室內盆栽,讓梅子怡情養性、賞心悅目,體會、見識到生命的張力;找到適合的生存條件,生命.....是可以竭盡可能的延續著。


植物如此,人類亦或如此;端視於我們如何"對待"我們自己的生命。


....祈願..........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