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嗎?.....我是聖誕蟹(中形仿相手蟹).


我的主人是Howard~~
話說有一天......Howard去參加象棋比賽,抱了個季軍回家,他的指導老師就把我送給了Howard.從此我就.......要乖乖的住在這裡了.


 


我應該是..
中文名:中型仿相手蟹
科名:方蟹科
學名:Sesarmops intermedisus


 


 


生物特徵:夜行性,全身為鮮紅色至暗紅色,頭胸甲近正方形,背面分區明顯。額緣中央凹陷,額後具隆起葉。眼窩外齒為突向前方的尖銳齒。前側緣左右平行,各有一缺刻。螯足略不等稱,螯指的前端一定是白色的(這是最容昜和他種陸蟹分別的特徵) ,會集體降海繁殖。


棲地:從東部到恒春半島都有分佈,在海岸林的山溝和有淡水的區域都可發現,特別是在夏季的雨後和大潮時特別容昜大量的發現。


 


 


我喜歡躲在貝殼休息...但一感覺到有人走過來.....


 


 


立刻...."出洞"~~"閃蟹"~~(我十分警覺的...)


 


 


隨時隨地都處於...."緊張狀態"~~~連吃個飼料,都要在四下無人的時候...


 


 


有時我會表演特技..............金"蟹"獨立~~~(主人.....嘖嘖稱奇~~)


 


 


在澳洲聖誕節島有一種紫紅色的聖誕蟹 ,每年耶誕 節前後會集體出沒,有約120萬隻左右喔! 真正的聖誕蟹是全身紅通通的喔!我的蟹蟹獒的前端是白色的 ~~ 是台灣土生土長的蟹蟹 ...


這是澳洲聖誕地蟹出沒的影片,多的嚇人喔~~我和澳洲的聖誕地蟹...真的很像,常有人會認錯我~~~



恆春半島沿海蟹兵蟹將豐富,有毛足圓軸蟹、中型仿相手蟹、紫地蟹等十餘種,6月至10月是陸上母蟹到海邊產卵季節,尤其在中元、中秋的月圓之夜,因潮汐關係,大量滿腹蟹卵的母蟹會到海邊產卵。
因台26線香蕉灣及滿州鄉佳樂水前的港口村正在開闢公路,母蟹過馬路時,常遭到急駛的車輛壓死,墾管處近幾年來每逢中元、中秋節晚上都舉辦「護送螃蟹過馬路」活動,保護螃蟹安全到海邊產卵及產後安全回到陸上的棲息地。到時候空的話....別忘了去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