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暖花開好時節
打理一下陽台中的花花花草草
宛若在心中建造的花園
小桌子上的種籽菜苗
隨手變成餐桌上的小精靈~~


 


恣意的擺設,隨著需求和有限的空間
三天二頭更換位置
白色長盆左邊的是料理好幫手【迷迭香】..右邊留了空位給....育苗中的甜蘿勒~~


 


買了小盆的【嫣紅蔓】白紅粉三色合成一盆..


 


即將花開的【空氣鳳梨】..它只需要空氣和少量的噴水就可存活~~
我很好奇,也很喜歡它的流線造型.


 


也是把小盆栽的【常春籐】深淡綠色合併成一盆..


 


紫色和藍色的【牽牛花】..分外燆艷動人~~


 


纖細秀氣的【鐵線嶡】..


 


牆面上由右往左的【瑪格莉特】【檸檬香蜂草】和最左邊的【奧勒岡】,底下還有阡插中的【薄荷葉】and巳被我"謀殺"的荷蘭芹(巴西利)~~




經常採擷葉片泡成 香草茶【檸檬香蜂草】
英國人更將它視為保健的植物,具有鎮靜、助眠等幫助.




新鮮葉片非常適合與沙拉類一同食用,香氣和起司番茄義大利麵及肉類等,非常對味,運用上和蘿勒有異曲同工之妙,更是pizza 不可或缺的香草..【奧勒岡】


 


【銅錢草】..


 


謝謝佳玲,讓我又重新認識了這花兒..叫【紅蟬花】 ~~





這個呢?...我只記得名字中有"玫瑰"...全名..也忘了~~
經佳玲的熱心尋訪..終於給它驗名正身...就是【玫瑰鳳仙】
剛買時,老闆建議我回家把花全摘光...(我還真聽話,真捨得...)
花朵呢?..就隨意放在土上觀賞~~
隔二天,還真的又陸續開了不少花~~


 


說著說著...
蝴蝶飛上來了...真有妳的...20樓耶...妳也飛的上來~~


可千萬別在我的香草和菜苗上"下蛋"喲...到時又有小蟲蟲吃我的寶貝香草葉子~~~


還有臥室的陽台正種著小黃瓜、蕃茄和紅鳳菜、地瓜葉和萵苣的育苗以及九層塔...


後陽台的角葉萵苣,才是令我最開心的...長的很給面子~~


後續再po上來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