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買過市售的水煮花生嗎?
梅子以前常常買
從一斤50元到現在的一小包50元(物價波動之巨由此可見一斑)
心想,水煮的
很健康啊...無油無鹽很原味啊....
!!!!! ????? !!!!  ?????


但是,看倌請耐心往下瀏覽


 


這是anita熱心愛心和貼心的分享
梅子姐最近卡忙
所以專程幫梅子姐專人送到府
anita...))))))....梅子姐給妳感恩妳!!


 


 


這是anita友人家中自種的花生
有著家鄉的泥土
蘊育出來的果實
對離鄉背井在外奮鬥的遊子來說
思鄉之情
可藉由這一粒粒的花生
撫慰心靈


 


 


有些小費勁兒的洗了好幾鍋的泥水...(把水又澆回我的陽台菜盒中去,讚吧??!!!)
晩飯過後,用了大湯鍋,煮滾了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熄火燜著.
隔天一早,再開火....煮滾了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


 


自己家的水煮花生
看出端倪了嗎?


 


...
........


好吧....且聽梅子說來~~
外殼並不像市售的...白晳晳
自己煮出來的天然色是有些...黑嚕嚕~~
可見商家為了賣相好,一定有漂白過
(除非有專業用超高壓蒸氣鍋爐去蒸的)


花生其實水煮的,很容易敗壞
煮熟的鴨子...(oh,no,我在說啥??)~~
煮熟的花生,記得分裝放冷凍.食用時取出退冰即可.要不然室溫之下,或冷藏一段時日外殼黏黏的就是壞掉了,不能食用.


 


 


煮好的花生,請老爺品嚐軟硬度
是老爺窩心嗎?
我覺得有些小硬,他直不會啦!!!...嘟嘟好~~
可是,若婆婆吃來,一定咬不動!!


 


 


於是
突然想到
啊...我怎麼這樣pig腦袋
怎麼忘了
我有快鍋咧???
真是...............昏倒~~
於是再用快鍋
煮開了,小火10分鐘,關火
太好了!!!
口感很放心..很軟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