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對自己想要的東西或想要的生活,各有不一樣的想法

以我自己來說
這些年來,我在乎的是對家庭、家人有幫助的,為第一優先(像飲食、健康、親子關係....等等)
再來是我個人喜好的(像攝影、旅遊、生活品質....等等)
曾有不少人以為梅子是”貴婦”,在打理三餐上,用美善品,也用唯他鍋
試想....貴婦會用老式的廚房?會揹實用又平凡的包包?
會開已有16年的老爺車?會只穿平價的衣裳?
在這些年來,有時會想著,把錢花在刀口上,連花錢也是考量可以省下更多的錢
没錯,美善品是不便宜,但真正好好用上它的人,它是值得投資在自己和家人身上的,經過這一年多來的烹飪顧問工作,從顧客回饋反應,讓我更加確定它對每個家庭的幫助,不是只有輕鬆煮食而己,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

回想,在我單身時

所有花費在我一人身上,當時順序是....住→行→衣→喜好→食→...
第一優先貸款買房子(市區買不起,只能買郊區),這是生活安定第一要務,雖然我喜歡旅行,但可不喜歡居無定所
再來買一部算是安全的車子(没了安全、健康,賺再多的錢也是没用)
衣服買的都是專櫃的,很注重質感(個人特質吧!)
吃呢?....反而是早餐開著車順路到覓食早餐、晚餐不是陽春麵攤就是自己買把青菜加個蛋煮它一小鍋麵,對著電視吃
唯一吃的較完整的是中午公司有供餐,還有三不五時的聚餐或回姐姐家補充營養
不時地旅遊、拍照,上班認真工作,放假就認真玩!~(真是過癮!)

 

人生有夢 築夢踏實
我心中期待著能有健康的身體,行有餘力,就可以到處旅行拍照去~~

現在先以育養為第一優先,把該做的,做到最好!!
没有能不能,只要想不想
可以依自己的經濟能力,做不同開支的安排
不時地開源節流,才是上策。

【芝麻海帶芽】

00芝麻海帶芽.jpg  

《材料》:4人份

a. 水1200克    含鹽海帶芽60克(如下圖;先以清水浸泡,並沖洗掉鹽份)

b.  醬油膏2大匙   玫瑰鹽1/2小匙      紅冰糖粉2大匙    高梁醋2大匙  蔥花20克    薑絲10克   白芝麻1大匙    香油1大匙      檸檬汁1小顆
01a含鹽海帶芽.jpg  
《作法》:

1.  海帶芽放進網鍋中,加水入主鍋,設定13分鐘/Varoma/ 速度0.5煮水並燙海帶芽(取出海帶芽用煮好的水再沖淋過並濾乾水分)
2.  調味入容器中,把海帶芽
拌勻

01燙後拌醬汁.jpg  

左手抓檸檬、右手用大叉子擠出檸檬汁...(要切半之前,先將檸檬放台面滾一滾)

02擠檬汁.jpg  

試一下口味,稍作調整鹹、甜、酸程度~

03拌勻.jpg  

拌好的芝麻海帶芽,放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風味更佳~

04芝麻海帶芽.jpg  

買來的含鹽海帶芽,以保鮮盒入冷凍保存

隨時可以拌食,補充海藻類的營養
05芝麻海帶芽.jpg  

生活上小智慧,隨時和您分享。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