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是我喜歡的天氣

人生數十載,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在乎的是『質度』,而非『長度』
寫格子的時日,近五年,愛分享的心一直没變
說來也是因為心中有一份『癡』的執著,而讓格子變的美好
也因為有支持者的一份『癡』,而讓我更執著於無私的分享
事情總是一體兩面的
讓我們繼續為這份美好..............持續溫暖你我的心靈~
~ 感恩.因為有你 ~

 

肉燥,隨時可以豐富一餐,豐富的其實是心靈的滿足
挑選較放心部位的肉
為家人如珍寶般的滷上小小一鍋吧!

 

【香菇肉燥】

《材料》:

a. 香菇(沖洗過放約廿分軟化用剪刀剪長絲)
豬五花肉600克(切片後切切絲)  紅蔥頭20克(切細片)      葡萄籽油1大匙  
調味:醬油(量杯約8分滿)   黑胡椒香草鹽 1/2小匙   白胡椒粉1小匙   原色冰糖粉1大匙  五香粉1/4小匙   水500克

《作法》

1.  材料準備好~

2. 主鍋入葡萄籽油和香菇絲、紅蔥頭片,設定5分鐘/Varoma/速度0.5爆香

3. 續放入五花肉絲、調味,設定40分鐘/Varoma/速度0.5滷肉燥

滷好肉燥,倒出;

主鍋續炒一盤菠菜(把菠菜放入主鍋中,設定4分鐘/Varoma/速度0.5,炒好之後以 黑胡椒香草鹽 調味即可)
把滷肉的美味,延續到青菜裡

不用洗鍋,省水省力的好方法!

我喜歡肉燥搭配小黃瓜片(切圓片,以少許玫瑰鹽漬個十來分鐘後,用冷開水沖一下)

小黃瓜的清香、微脆的口感

更凸顯滷肉燥的美味

滷肉燥

用美善品恆溫滷出來的Q嫩口感
有著濃郁台灣古早味
凡吃過必愛上它~

 

arrow
arrow

    梅子煮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